首页新闻

2022-06-19

北京大学教育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举行

6月18日下午,北京大学教育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在教育学院报告厅举行。教育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工代表和2022届毕业生参加仪式活动。

 

仪式开始前,2022届毕业生与教育学院教职工代表共同合影留念,并于纪念墙表达对师友亲人的感谢与祝福。

 

毕业生与教师合影留念

 

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张晓黎主持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教育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正式开始。全场师生共同观看了毕业留念视频。

 

党委书记张晓黎主持典礼

全体师生奏唱国歌

 

教育学院学位委员会主席岳昌君教授宣读教育学院2022届博士、硕士毕业生名单2022年,教育学院共有75名博士毕业生,37名硕士毕业生在热烈的掌声中,毕业生同学依次上台拍照留念。

 

岳昌君教授宣读教育学院2022届获得博士、硕士毕业生名单

 

教育学院副院长哈巍宣读优秀毕业生名单和学院张邦鑫奖学金获奖名单,学院党委书记张晓黎为荣誉获得者颁发证书。2022年,教育学院共有3名同学获得“北京市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10名同学获得“北京大学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副院长哈巍宣读优秀毕业生名单和学院张邦鑫奖学金获奖名单

 

随后,哈巍副教授宣读教育学院2022届优秀学位论文获奖名单与各项荣誉获奖名单,阎凤桥教授为荣誉获得者颁发证书。

2022届优秀学位论文与各项荣誉获奖同学

 

 

教育学院名誉院长闵维方教授致辞。他表示,社会背景与特定的历史条件影响和塑造着人的生活和成长。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坚持团结协作、守正创新与终身学习。他向全体毕业生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并寄语毕业生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与生活实践中,检验对教育的信仰、承诺和忠诚,眼观世界,胸怀天下,将个人理想追求与国家民族发展结合起来,成为社会中坚、国家栋梁。

 

名誉院长闵维方教授致辞

 

教育学院硕士毕业生代表王钰茹、博士生代表陈东阳、Ed.D.毕业生代表连晶晶依次发言。王钰茹同学在发言中探讨了关于自由的三个疑问,并祝福全体毕业生同学保有独立的心境,不断认识自己,追随内心的热爱。陈东阳同学从燕园的学习生活与毕业季感悟出发,幽默风趣地分享了对于梦想常新的思考,并向学校、学院和师友表达诚挚感谢。连晶晶同学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分享了对教育学科和北大思想自由、兼容并包精神的感悟,并祝福毕业生同学们肩负起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的重任,不忘初心,以激情和理想不懈奋斗,为新时代创新人才培养交出满意的答卷。

 

毕业生代表致辞

 

导师代表王蓉教授作题为“在不确定的世界中如何完成一个‘我’?”的发言。她与毕业生同学们分享了求学时代恩师们留下的深刻话语,并结合自身经验与深入思考,为毕业生同学们提供处理自我与他人、自我与世界之间关系的智慧参考。王蓉教授寄语即将步入社会的毕业生们,要有完成一个我的自觉,小我而大天下,以更加丰盈强大的自我,担负起未来的期望与重托。

 

导师代表王蓉教授致辞

 

校友代表、2001届硕士毕业生、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主任、课程与教学研究所陈霜叶教授通过远程视频方式为毕业生送上祝福。她勉励毕业生同学们相信困难终会过去,坚持与人为善,踏实做人,有所坚持,有所贡献。

 

校友代表陈霜叶教授致辞

 

教育学院院长阎凤桥教授向出色完成学业的毕业生们表示祝贺并作临别寄语。通过对行路的观察和体会,阎教授期望毕业生同学们能够谦和行善,遵守规则,防患未然,不惧失败,掌握好人生交通规则,走出不同凡响的人生之路。

院长阎凤桥教授致辞

 

毕业典礼最后,学院教师代表向毕业生代表赠送学院特别准备的毕业纪念礼物再次对2022届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

 

教师代表向毕业生代表赠送毕业纪念礼物

 

参加典礼全体师生合唱《燕园情》,表达依依惜别之情。在抒怀的歌声中,教育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结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