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2022-07-08

2022年北京大学“教育技术前沿”暑期学校举行

 

北京大学“教育技术前沿”暑期学校是北京大学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之一,由北京大学研究生院主办,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育技术系承办。2022北京大学“教育技术前沿”暑期学校于7月4日到8日以线上方式举行。7月4日上午,在开班仪式上,北京大学教育学院院长阎凤桥教授和教育技术系主任贾积有教授先后致辞,暑期学校负责人缪蓉副教授介绍课程安排和要求。之后,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副主任(中央电教馆副馆长)杨非作主题报告。

合影

杨非作主题报告

本届暑期学校聘请了8位海内外相关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授课,两位毕业于教育学院教育技术系的优秀博士后也分享了研究成果。暑期学校准备小组和授课专家们围绕教育技术研究的前沿问题精心准备,在线上的教学环境中充分发挥了技术优势,以同步直播课程、随堂作业、分组讨论、小组协作和课后讨论回帖等多种教学方式为学员们提供了多样的学习体验。他们高度负责的教学精神和显著的教学效果得到了学员们的高度评价。

本次暑期学校从153名报名人员中录取正式学员69人,他们来自海内外56所院校和单位,入选学员覆盖了大三、大四到硕士、博士等学段,还有20名来自大中小学、企业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在教学管理方面,暑期学校借助二次开发的课程管理系统和腾讯会议系统的分组会议功能进行有效管理,通过线上讨论和课下发帖等形式考察学员学习过程。学员们在授课中认真听讲,在小组讨论中激扬文字,在讨论区中积极发帖回帖,在结业仪式上精彩汇报,高质量完成了本次线上教学的学习任务,收获颇丰。暑期学校强调过程评价、小组合作、全员参与的教学方式深受学员们的喜爱。

这是教育学院第十三次承办教育技术前沿暑期学校。教育学院、教育技术系领导和负责老师历来高度重视该暑期学校项目,精心组织和设计课程内容。该暑期学校项目在2017年荣获了北京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2018年荣获了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