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2022-11-01

教育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会

 

      10月27日下午,教育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会,围绕着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展开研讨。校党委书记郝平,党委常务副书记、党委组织部部长、医学部党委书记陈宝剑出席,教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学术委员会成员及各学科点负责人、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师生代表共50余人参加。会议由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张晓黎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北京大学党委原书记闵维方和文东茅、岳昌君、哈巍、王蓉、贾积有、蒋凯、沈文钦等教师代表结合本人的学术研究方向,畅谈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再次强调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和创新驱动战略,并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合为专门的章节展开深刻论述,作出了一系列战略部署,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教育学院院长阎凤桥教授表示,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教育学院未来要进一步拓宽视野,加强人才储备、完善人才机制,依托于北大的多学科优势,面向世界,建设一流学科;同时要持续开展校本研究,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服务,为国家的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张晓黎汇报了教育学院师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郝平认真听取了与会教师的发言,对教育学院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是北大扎根中国大地、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必然要求。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教育、科技、人才、创新、就业、青年等主题给予高度重视,论述十分深刻,内涵十分丰富,为学校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也将是北大教育学科和教育学院的重要发展契机。教育学院要深入研究中国教育现代化的规律,扎实开展学术研究,从学理上阐释和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加强基础学科、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建设”的部署,凝练学科方向,突出北大特色,培养世界一流的学术人才,做出世界一流的学术成果。要进一步组织动员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牢记作为一名北大教师的职责、作为一名北大教育学者的使命,为北大和中国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等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研讨会。

文字 | 杨抒晴 王思禹

摄影 | 姚以升 余年年

审核 | 马世妹 林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