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2023-03-23

北京大学教育学院举办第3期党的理论培训班开班动员会

  3月21日下午,北京大学教育学院第3期党的理论培训班开班动员会在教育学院103教室举行。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张晓黎出席会议,教育学院第3期党的理论培训班全体学员参会。动员会由学院党委组织员、团总支书记马世妹主持。

  

  张晓黎书记为培训班全体学员讲授专题党课

  张晓黎书记为培训班学员做了题为《赓续北大红色基因,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的专题报告。她从北大的红色基因出发,结合北京大学历史上的重要时间节点,带领培训班学员们回顾了北京大学的发展历史,对北京大学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渊源和“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北大精神进行了解读和阐述。她谈到,回顾北京大学的历史和光荣传统,体会北京大学与中国共产党的血肉联系,学习和体会北大精神,就是要从中不断汲取强大的精神动力和不竭力量,继承和保持北京大学的红色基因,始终牢记“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坚持北大人胸怀天下、心系国家民族的精神特质。在专题党课的最后,她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讲话中针对新时代青年提出的六条希望,希望同学们响应时代召唤,做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北大人,做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共产党员。

  随后,教育学院第3期党的理论培训班领队辅导员陈得春从预备党员培训班的要求、日程安排、主题活动和理论学习等方面对课程进行了详细介绍,着重强调了主题学习报告和结业测试的时间节点,督促各位预备党员认真对待此次的培训班活动,按时完成学习任务。

  

  开班动员会现场

  本次开班动员会帮助全体学员深入理解党的理论知识,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在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之际,教育学院第3期党的理论知识培训班将进一步鞭策全体预备党员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努力成长为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时代新人。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