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2023-03-27

战报|教育社会联队夺得2023年“北大杯”羽毛球赛乙组亚军

  春天伊始,万象更新。一年一度的北大杯羽毛球赛再次拉开序幕,广发英雄帖诚邀全校各院系前来参赛。此次比赛声势浩大,12支甲组队伍和33支乙组队伍近五百名师生参赛。经过3月25日、26日两天的激烈角逐,教育社会联队在两天7轮比赛中以6胜1负的成绩夺得北大杯羽毛球赛乙组亚军,继21年获得季军后,在读刷新了院系羽毛球队“北大杯”最好成绩!

  

  亚军证书

  3月25日上午,北大杯在大家的翘首以盼中拉开帷幕,教育社会联队的第一轮比赛在上午9:30开打,经过之前磨合和赛前分析,大家信心十足,并准时到达场地备赛。

  第一轮对战工学二队 4:1

  上午第一轮比赛,联队对战工学二队,按照先前的排兵布阵进行,虽然男双乐惠骁和姚以升因为热身和休息的原因以2分之差遗憾落败,但是由陈得春出战的男单,何银稀出战的女单,喻铃茜和谭心怡出战的女双,还有陈得春和代颖出战的混双都稳稳拿下,以4:1胜工学二队拿下第一局。

  

  男双 乐惠骁(左二) 姚以升(左三)

  第二轮对战历史 5:0

  拿下首胜后,大家士气大振,经过一个小时的休整,大家迎来了第二轮与历史的对战,针对之前的情况,除了保持陈得春和代颖混双不变,联队合理调整战术——让乐惠骁出战男单,方程煜出战女单,何银稀和谭心怡出战女双,还有郭丛斌老师和沈科杰组成超强男双,一路高歌猛进,连拿五分,教育-社会联队5:0胜历史。

  

  乐惠骁出战男单

  

  方程煜出战女单

  第三轮对战智能学院-王选所联队 5:0

  经过上午的二连胜,大家状态高昂,同时也积累经验,在家园三层的露台利用午餐时间进行简单战术分析,为下午对战做准备。

  下午对战智能学院-王选所联队,郭丛斌老师和陈得春组成新的男双搭档,同时陈得春兼项男单,何银稀出战女单,喻铃茜和谭心怡出战女双,沈科杰和代颖出战混双,再一次取得胜利,教育-社会联队5:0胜智能学院-王选所联队。

  

  男双 郭丛斌(左) 陈得春(右)

  

  混双 沈科杰(左) 代颖(右)

  第四轮对战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二队 3:0

  在乙组第二阶段的淘汰赛,教育-社会联队作为G组第一成功出线,并在下半区与C组第二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二队相遇。教育-社联队稳扎稳打,由郭丛斌老师和沈科杰的男双,陈得春出战的男单,喻铃茜和谭心怡出战的女双,抢先拿下三分,锁定胜局,让陈得春和代颖混双轻松完赛。最后教育-社会联队3:0胜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二队。

  

  女双 谭心怡(左) 喻铃茜(右)

  第一天的比赛以四连胜结束,成功晋级八强,在对明天战局分析的同时,领队也嘱咐大家注意休息,以饱满的姿态迎接第二天的比赛。

  四分之一决赛对战城市与环境学院 3:0

  第二天比赛进入八强的淘汰赛,每一项采用三局两胜,给队员的体力与意志力都带来考验,但队员们贯彻“为者常成,行者常至”的优良品质,拼尽全力打好每一场比赛。

  联队保持第四轮出场阵容,在“早八”的时间点依然斗志昂扬,教育-社会联队3:0提前结束比赛,稳进四强。

  

  女单 何银稀

  半决赛对战软件与微电子学院 3:0

  半决赛对战软件与微电子学院,面对同为四强的对手,联队派出男单陈得春,女单何银稀还有女双喻铃茜和谭心怡,都以2:0稳稳拿下比赛,给同时在进行的郭丛斌老师和沈科杰的男双比赛,打上一针强心剂,最后有惊无险以2:0拿下决赛名额,教育-社会联队3:0胜软件与微电子学院,进入最后的决赛。

  

  男单 陈得春

  决赛对战计算机学院-信息管理系-电子学院联队 2:3

  面对女子实力强劲,男子实力同样不容小觑的三院联队,教育-社会联队针对对方特点,开展了赛前的战术讨论,最后决定把胜利压在超强的混双组合陈得春和代颖身上。女单喻铃茜,女双何银稀和谭心怡尽管全力以赴,还是以0:2遗憾落败,但正如赛前预期,男双郭丛斌老师和沈科杰、男单陈得春的两分保持全胜战绩,把比分拉回到2:2。全场的目光集中到混双赛场,陈得春和代颖开局勇猛,比分率先来到19分,但对手拥有着丰富的混双经验,穷追不舍,最后取得第一局胜利,郭丛斌老师和沈科杰在中场间歇给出战术指导,其他队友也在场边不断加油,尽管陈得春和代颖奋力拼搏,但还是不敌对手,最后以2:3负信息管理系-计算机学院-电子学院联队。

  

  男双 郭丛斌(左) 沈科杰(右)

  

  混双 陈得春(左) 代颖(右)

  历时2天,10位队员全程在场,对阵7支队伍, 教育-社会联队身体力行地证明了什么叫做“大鹏之动,非一羽而轻也”,以6胜1负的骄人战绩,勇夺乙组亚军。不断的自我突破,不断的自强向上,在这片绿色的橡胶地上,这支联合战队不仅战胜失败,而且超越胜利,每一位队员的表现都可圈可点,让我们相信微茫聚拢而成阳,教社团结方远航。

  在此,再次感谢各位朋友对教育-社会联队的大力支持,期待再次相遇!

  

  教育社会联队出场名单:

  领队:陈得春

  教育学院出场队员:郭丛斌、姚以升、乐惠骁、方程煜、陈得春、沈科杰、谭心怡

  社会学系出场队员:代颖、喻铃茜、何银稀

  

  精彩和温暖瞬间:

  

  联队合照

  

  联队合照

  

  

  (队员们太强了)

  

  (累了,叉会腰)

  

  (合作愉快)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