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2023-05-19

中国科协、北京市科协赴北大教育学院 就“做好科学教育加法”开展调研

  习近平总书记在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指出,“要在教育‘双减’中做好科学教育加法,激发青少年好奇心、想象力、探求欲,培育具备科学家潜质、愿意献身科学研究事业的青少年群体。”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2023年5月17日上午,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朱立达、北京市科协党组书记沈洁、北京市科协副主席孟凡兴等领导赴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就“做好科学教育加法”工作开展调研,并就北京大学、北京市科协、北京大学附中共建“科学教育研究基地”进行了座谈。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教育学院名誉院长闵维方教授、北大科协副秘书长郑英姿、北京大学附中科协秘书长陈清伟、北京大学教育学院院长阎凤桥教授、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大数据中心主任郭丛斌研究员等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侯华伟主持。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