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2023-10-25

我院金婚伉俪参加北京大学金婚庆典

金秋十月,共贺金婚

大家知道

教育学院有多少对金婚伉俪吗?

2023年10月19日下午,北京大学2023年(第二届)金婚庆典在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厅举行。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张希光,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顾涛,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宁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校工会主席安钰峰,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朱树梅出席庆典。参加庆典的嘉宾还有离退休工作部、相关职能部门和院系的代表。本次庆祝活动面向结婚登记时间在1969年1月1日—1973年12月31日之间的离退休教职工,共有来自57个二级单位的246对金婚伉俪符合条件。

我院退休教师高利明教授及其爱人李佑斌作为我院教职工金婚伉俪代表出席参加了走红毯、贺金婚活动。我院党委书记张晓黎出席活动。

图 2023年北京大学金婚庆典现场

高利明教授1969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物理系,曾任北京大学电教中心主任、北京大学电视台台长,主要研究方向为教育技术、绩效技术、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等。高利明教授于北大物理系求学期间与爱人李佑斌相识,并于1971年结婚,至今已携手相伴五十二载。

包括高利明教授夫妇在内,我院共有六对金婚夫妻。另五对是:

图 高利明教授(左)与爱人合影留念

喻岳青教授与董引吾教授
喻岳青,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授,曾任北京大学高等教育科学研究所常务副所长。2003年退休。

董引吾,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曾任文科计算机教研室主任。2000年机构调整。2000年退休。喻岳青教授与董引吾教授至今已携手相伴五十二载。

图 喻岳青教授与董引吾教授合影

朱万森教授及其爱人
朱万森,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授,曾任北京大学电教中心CAI研究室主任。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1年退休,至今已携手相伴五十三载。

图 朱万森教授(左)与爱人合影

蔡翠平教授及其爱人
蔡翠平,1965年考入北京大学无线电电子学系本科。1988年至1995年担任北京大学电教中心文科计算机实验室主任。2005年退休,至今已携手相伴五十二载。

图 蔡翠平教授及其爱人

徐代成老师及其爱人
徐代成,1970年进入北大无线电系工作,1980年进入北大电教中心工作,2000年留教育学院工作,2005年退休,至今已携手相伴五十四载。

图 徐代成老师及其爱人

陆小玉教授及其爱人
陆小玉,1946年8月生,江苏太仓人。北京大学教育学院研究员;1989年2月到教育学院工作,曾任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2006年退休,至今已携手相伴五十三载。

时光荏苒,风雨并济,琴瑟和鸣。

从相识、相知、相恋到相伴,金婚逾五十载,学院的老教授与他们的伴侣携手并进,走过了相濡以沫的悠长岁月。

学院的金婚夫妻为后辈树立起爱情追求与家风建设的榜样。值此庆典,我们感谢老教师们为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祝愿全体离退休教职工阖家幸福、平安康泰!


供稿 | 李萍 林璐
推送制作 | 李江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