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2023-11-10

战报 | 教育学院出战2023年北京大学教职工羽毛球锦标赛获乙组冠军

2022年11月6日,北京大学教职工羽毛球锦标赛在邱德拔体育馆正式开赛。本次比赛历时4天,来自北大各部门的72支球队参与比赛。教育学院、社会学系、信息管理学院三院教首次组成联队,王明慧、周玉婷、郭从斌、邱韫哲、乐惠骁、李江峰、徐扬、迟孟昕八位老师出征乙组比赛。虽然身处乙组,但是本次比赛全校老师热情高涨,乙组中共有55支球队,强手如云,给这支新成立的球队带来了巨大的挑战。

11月6日,在北京大学邱德拔体育馆内,社会教育信管联队迎来了小组赛的首场比赛。他们迎战光华1队和地空1队,展现出了出色的实力。经过激烈的较量,社会教育信管联队以全胜的战绩轻松获得了小组第一的出线资格。

11月8日,社会教育信管联队在淘汰赛中迎来了他们的第一场对手——燕园街道办事处队。然而,令人意外的是,燕园街道弃赛,使得社会教育信管联队轻松晋级到16强。

在16强的对决中,社会教育信管联队与智能学院人工智能研究院联队展开了激烈的较量。王明慧和迟孟昕搭档的女双遗憾落败,但郭从斌和乐惠骁的男双轻松取得了胜利,稳定了军心。随后,邱韫哲和王明慧的组合在混双比赛中也获得了胜利。最终,社会教育信管联队以2:1的大比分艰难战胜对手,成功晋级八强。

在8强战中,社会教育信管联队遭遇到了物理学院三队的强有力挑战。尽管对方实力强大,但社会教育信管联队的队员们顽强拼搏,最终男双和混双比赛艰难取得胜利,总比分2:1,闯入四强。

11月9日,四强半决赛中,社会教育信管联队迎战化学2队。与物院三队一样,化学2队整容均衡,没有明显的短板,且比赛选手经验老道。迟孟昕和周玉婷组成的女双比赛中遗憾落败,但邱韫哲和乐惠骁出战的男双比赛以及邱韫哲和王明慧组成的混双比赛都取得了胜利。最终,社会教育信管联队以2:1的总比分战胜强敌,晋级决赛。

决赛的对手是公认的乙组实力最强的保卫部。保卫部的球员技术全面,经验老道,各个位置上均有强手,即使在高手如云的甲组,这支队伍也有着冲击名次的潜力。更为关键的是,保卫部代表队有一位退役运动员兼项坐镇女双和混双,这无疑对女选手实力偏弱的社会教育信管联队造成了巨大的挑战。在悬殊的实力差距面前,赛前队内成员一度认为获胜机会渺茫。在首局的女双比赛中,迟孟昕和周玉婷这对搭档面对对手强大的攻势,虽然拼尽全力但遗憾落败,好在邱韫哲和乐惠骁出战的男双比赛取得了关键性的胜利,保留了夺冠的可能。

在决定胜利的最后一场混双比赛中,邱韫哲、王明慧临危受命,出战混双,直面退役运动员的挑战。在第一局,对手几乎毫无破绽,轻松取得胜利。大赛经验丰富的郭从斌老师及时与两位选手商议调整策略,决定将球路控制在对方实力较弱的男选手附近。第二局开局后,战术执行顺利,虽然对方选手凭借个人能力一度掌控了比赛,但是邱韫哲、王明慧坚决执行战术,利用细腻的手感和坚强的防守耐心运营,通过多拍相持诱使对方男选手多次主动失误,社会教育信管联队艰难拿下第二局。第三局中邱韫哲、王明慧继续执行既定战术,上一局的胜利给了他们更多的信心,球路更加丰富,手感更为火热。最终,对方未能及时调整战术,多次交出失误,遗憾落败。至此,社会教育信管联队变不可能为可能,以大比分全胜战绩问鼎2023年北京大学教职工羽毛球锦标赛乙组冠军,进军2024年甲组的比赛。

这场比赛展现了社会教育信管联队队员们的实力、勇气、毅力和团结精神。在比赛中,场上选手们奋力拼搏,未能上场的选手们也积极为场上选手们加油鼓劲,场下也有侯华伟、邢颖老师心系赛场,成为夺冠的坚强后盾。联队在每一场比赛中都全力以赴,不断超越自我,最终夺得了2023年北京大学教职工羽毛球锦标赛乙组的冠军宝座。让我们期待这支队伍在明年的甲组赛场上也能有亮眼的表现。

夺冠合影

奖杯特写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