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2016-07-29

UNESCO巴黎总部信息技术处主任苗逢春博士来我院教育技术系做讲座

  2016年7月23日下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巴黎总部信息技术处主任苗逢春博士应邀来我院教育技术系做题为《教育信息化助力2030教育议程:深耕与转型》的学术报告。讲座由教育技术系郭文革副教授主持,教育学院副院长、教育技术系主任尚俊杰副教授及数十位校内外师生参与了本次学术活动。


苗逢春博士讲座现场

苗逢春博士认为,当前中国教育信息化需要供给侧改革,并从去产能、调产业结构、改政能、强创能、扶缺能、回教能、正研能七个方面给出了具体建议

苗逢春博士介绍了由他本人提出的信息化助力教育转型的苗氏模型,从课程及评价、学校及学习环境的开放程度和教育信息化的投入产出过程两个维度解释信息化如何助力教育转型,并以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为例分别进行了具体说明。

随后,苗逢春博士以韩国、新加坡、欧洲等国家和地区的未来学校为例,介绍了全球范围内值得关注的学习结果驱动、面向未来教育的教育信息化宏观规划,并着重介绍了韩国的SMART教育,指出SMART教育具有自主学习、基于内部驱动、适应个性需要和个体特点、基于丰富资源、技术强化等特点。

苗逢春博士在2015年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青岛宣言》的基础上,介绍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对于发掘信息化的潜力、实现教育2030议程的建议与行动,并具体介绍了《青岛宣言》向签署国所提出的八项承诺要求。


苗逢春博士与我院部分师生合影

 最后,苗逢春博士就基层地区教育信息化走向、各国开放大学与政府的关系、教学过程前后教学信息化平台的统一等论题,与参加讲座的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苗逢春博士还向与会研究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培养全球公民意识;二是对本国文化有理智的尊重;三是中国有更多的人才活跃在国际舞台上。

 

(教育技术系  供稿)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