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2010-09-07

教育学院隆重举行2010年开学典礼

        幽幽未名,巍巍博雅。金秋九月,北京大学教育学院迎来了一批饱含激情、志存高远的年轻学子,也迎来了2010年的新生开学典礼。   

  

9月7日上午9点, 2010年教育学院开学典礼在112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开学典礼的有: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陈晓宇、院长文东茅,副院长阎凤桥、李文利、尚俊杰,党委副书记侯华伟,以及学院教学科研、行政教辅等教职员工,201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典礼。开学典礼由陈晓宇书记主持。

 

 

首先,党委书记陈晓宇老师代表教育学院向各位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与祝贺。他表示,新同学的到来为教育学院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为培养新时代的教育人才带来了新的希望。 

硕士新生代表毕鹏、孙钰,博士新生代表程飞分别在开学典礼上发言,他们表示要砥砺思想,继承北大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学风,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做一名优秀的北大学子。教育学院2009级硕士研究生、院研究生会副主席原帅代表在校生对新生表示欢迎,并分享了她求学一年的经历与心得,勉励新生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教师代表蒋凯副教授代表学院全体教师欢迎大家加入教育学院的大家庭,并希望大家做一名“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北大学生。 

 

   

最后,教育学院院长文东茅教授总结发言,他从三个维度解读了“北京大学教育学院研究生”的真正内涵,要求各位新生珍惜学习机会,勇于担当民族赋予的使命,以天下为己任,做优秀的“研究生”、“北京大学研究生”和“北京大学教育学院研究生”。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教育学院2010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闭幕。开学典礼的顺利举行,不仅标志着新一届GSE人正式进入GSE的大家庭,更标志着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将继往开来,开拓创新,谱写教育学院更加辉煌的明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