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2010-12-27

教育学院举行高校管理硕士项目学生与实践导师座谈会

        2010年12月27日,北京大学教育学院高校管理硕士项目学生与实践导师座谈会在学院112教室成功举办。出席本次座谈会的有:教育学院院长文东茅教授、副院长李文利教授、党委副书记侯华伟老师,学工部部长马化祥老师、副部长查晶老师、霍晓丹老师、武装部副部长严敏杰老师,教育学院聘请的19名实践导师,以及高校管理硕士项目主任施晓光教授、班主任朱红老师。高校管理硕士班25名同学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李文利教授主持。
        首先,院长文东茅教授详细地介绍了高校管理硕士的具体情况。他指出,北大作为培养各行各业的引领型人才的摇篮,有责任有义务培养一批高素质、高质量的学生事务管理队伍,北大在全国首创高校管理硕士项目是适应高等学校改革与发展的需要。同时,他对北大学工系统的各位老师加入高校管理硕士项目实践导师队伍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支持高校管理硕士项目的各位学工系统的老师表示感谢。
        其次,学工部部长马化祥老师介绍了北大学生事务的整体概况与发展脉络,重点阐述了北大“小机关、多中心”、“学生工作在基层”的学生事务管理工作思路与“科学化”、“精致化”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模式,并简短的回顾了近年来取得的主要成果。随后,对北大学工系统的19名实践导师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接着,高校管理硕士班的25名同学结合本科阶段担任学生干部的经历以及两年学工选留工作的心得体会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随后,25名同学与19名实践导师进行了互动交流。
        最后,高校管理硕士项目主任施晓光教授进行了简短的总结。一是,各位学工系统的老师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加入高校管理硕士项目实践导师队伍有利于促进教学相长。二是,实践导师要充分运用自身拥有的资源为高校管理硕士项目的发展和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科学合理的指导。三是,高校管理硕士项目的学生要珍惜两年的宝贵学习时间,积极主动地向实践导师学习,协调好学术导师与实践导师的良性互动关系。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