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2012-11-05

教育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十一届“挑战杯”宣讲会

        北京大学第二十一届“挑战杯”系列赛事已经拉开序幕,为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挑战杯”、更积极有效地参与到竞赛中,2012年10月26日,教育学院团总支学术部在教育学院209室举行了北京大学教育学院第二十一届“挑战杯”宣讲会。宣讲会邀请到了校团委学术科创部学术竞赛中心干事杨翔、第二十届”挑战杯“参赛成员——教育学院教育与人类发展系11级硕士李梦洋和教育技术系11级硕士王迪同学作为主讲人,为大家讲解赛事的基本情况和参赛的经验心得。
        北京大学“挑战杯”系列赛事是校内规模最大、最具权威性和影响的学生课外学术科研活动。杨翔首先通过一段关于“挑战杯”的视频向在座的同学介绍了“挑战杯”的相关内容,随后又对“挑战杯”五四青年科学奖竞赛、跨学科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和特别贡献奖竞赛的比赛流程做了详细讲解。


校团委学术科创部学术竞赛中心干事杨翔给同学们讲解赛事流程

教育学院同学一直有着积极参与“挑战杯”竞赛的学术传统,并一直保持着良好的成绩记录。李梦洋和王迪同学向大家介绍了他们获得特别贡献奖的课题作品––《硕士研究生读研现状及对学习行为的影响––以北京大学为例》。在详述课题的选题过程、研究假设、理论框架与答辩过程后,李梦洋分别从保持与导师的良好沟通、出色的领导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注重合作合理分工、全面系统地阐述研究观点四个方面与在场同学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体会;王迪在分享经验时强调,兴趣是支撑研究课题顺利完成的强大动力。

之后,现场同学与嘉宾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互动。宣讲会内容丰富,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颇丰,在热烈讨论交流的气氛中,教育学院第二十一届“挑战杯”宣讲会圆满落幕。


李梦洋同学给听众讲解获奖作品的研究概况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