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2022-05-23

北京大学“教育经济学前沿与中国实践”暑期学校 招生简章

 

 2022北京大学“教育经济学前沿与中国实践”暑期学校是北京大学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之一,由北京大学研究生院主办,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育经济研究所和教育经济与管理学系承办。教育经济研究所是国内首家教育经济与管理学专门研究机构。过去20余年来,在厉以宁、陈良焜、闵维方、丁小浩等学者领导下,教经所在教育投入规模、高等教育发展模式、义务教育财政、教育与经济增长、高等教育学生发展与就业、教育扶贫、高考改革、教育政策评价等领域取得了高水平的研究成果。

本届暑期学校将基于教经所和教经管系科研和师资力量,并聘请海内外知名学者授课,采用讲授、专家讲座、小组学习、研讨会等多种学习方式,让学习者了解教育经济学的前沿学术发展动态和最新研究成果。暑期学校邀请的知名学者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威斯康辛大学、马里兰大学、布朗大学等。

本届暑期学校的内容包括六大模块:1、劳动经济学理论进展;2、机器学习和因果推断;3、教育测评前沿方法;4、实验和计算社会科学;5、中国教育实践研究;6、国际教育经济学前沿本届暑期学校举办形式为在线同步+异步的混合教学模式,举办时间为2022年6月26日到7月2日,6月26日线上报到,627开始正式上课。

  1. 报名条件:通过“报名+筛选”机制,挑选出对教育经济学研究具有浓厚兴趣、基本训练较为扎实的大四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以及相关领域博士后或青年教师。
  2. 录取条件:面向海内外进行选拔。遴选50人参与本项目。
  3. 奖励机制:学员修完课程,按时完成作业和考试考核要求,将由北京大学主办单位颁发结业证书。评选5位优秀营员,向每位获奖者颁发奖励证书,并可在老师指导下长期合作学术论文。
  4. 授课方式:邀请嘉宾根据六大模块进行专题讲座,并提供相关研究方法讲座。邀请学员汇报研究设计或论文,老师点评。 采取在线“云课堂”模式,软件采用腾讯会议。
  5. 费用公益课堂,不收取任何学费。
  6. 报名方式在2022年6月10日之前将个人简历、个人自荐信、推荐信(推荐信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必须提供,博士生可选)、研究论文或研究设计(二者选一)等相关证明资料,发送至邮箱:pkuiee@163.com,联系人:陈恩茹老师,电话:(13588152742)。报名时要求邮件主题为:"姓名+学校名称+学生类别(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其他)"
  7. 名单公布:2022年6月20日,会在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北京大学教育经济研究所公众号公布入选暑期学校的学生名单,并邮件通知入选者。

 

主办单位

北京大学教育经济研究所

20225月23


返回